因為隨時都可能因為母體或寶寶承受不住兒提早催生,醫生為了加速寶寶肺部的成長在2010/02/02與2010/02/03分別注射了一支"類固醇"。打在屁股上,真的還蠻痛的,不過為了寶寶~要忍耐~
2010/02/04醫生說母體腎功能有下降的情形所以晚上要轉去待產室催生,於是老媽、老公和小弟便開始提水幫我洗頭〈這已是第二次為了要生產洗頭了〉,洗完頭後他們又開始收東西,安胎1個禮拜東西說真的還蠻多的,真的是辛苦他們了。於是02/05的凌晨12點多我們一行人便大包小包的移往產房的待產室。待產室真的是不大間,一瞬間我們的行李、衣物、待產物品、、、已將待產室擠滿了。
到了待產室,裝上了偵測宮縮及寶寶心跳的儀器、口服催生藥〈每隔1小時吃1顆〉,並將原本降低宮縮的安胎針點滴拔除,但防止抽筋的安胎針點滴必須打到生產完後24H,所以生產時也不能拔除。
凌晨1點吃了第1顆催生藥後並沒有太大的感覺,也許因為太累了,所以不知不覺睡著了,直到凌晨2點被護士叫醒又吃了第2顆、凌晨3點第3顆..........但都沒有要生的跡象,肚子又開始覺得好餓,但因為早上要抽血檢查所以禁食,必須等到抽完血才可以吃東西,一直等到早上6點怎麼還不來抽血,肚子真的好餓喔!於是請老公去問了護士,很快的檢驗科的護士來抽完血了,此時肚子好像有那麼一點不舒服,但還可以忍耐,老公問我早餐要吃什麼?我毫不猶豫的說:「我要吃火腿蛋三明治+奶茶。」〈懷孕期間對於茶類的飲料,為了寶寶不受咖啡因影響,我是完全忌口的〉因為真的太想喝奶茶了,老公也想說就要生了,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影響,所以就爽快的答應我。吃完早餐,肚子開始覺得越來越不舒服,請護士來檢查,但得到的答案卻是「現在連半指都還沒開喔」,所以只能再忍耐等等了。可是身體越來越覺得不舒服,醫生和護士一直跟我們說一般催生不可能太快生,等個2~3天是很正常的,要痛到翻臉才會生啦!所以要我們別太緊張,但經過1星期的安胎打針後的我,真的撐不下去了,半開始胡言亂語起來,一直跟老媽&老公喊痛,一直問他們到底還要痛多久,一直告訴自己和寶寶「我們要加油,媽媽一定會平安的把妳生下來的,媽媽一定會好好保護你的..........」老媽看我這麼不舒服,也怕和有些人一樣痛了2~3天後是剖腹等於是受2次罪,便和老公討論起是不是要直接開刀好了,於是跟護士說明我們決定要剖腹,護士便開始聯絡醫生和準備手術房,並請老公去簽手術文件。大約中午11點左右宮縮開始又更加頻繁,肚子似乎又更痛了,下午2點多老媽請護士在做一次內診,突然間護士大喊「破水了,開了3指」,便急急忙忙的聯絡醫生﹝因為早產有加上baby比較小的關係,所以開3~4指就可以生了〉,醫生來了之後跟我們說「妳現在的情形應該不需要剖腹,直接進產房自然產會比較快」,所以我被推進產房在下午2:58順利的生下了小老虎,體重1924G,因為早產又加上體重不足,所以生下來後直接送去新生兒加護病房,寶寶阿!你要加油喔!等媽媽可以下床一定會趕快去看你的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翊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